流年 ·LOK'TAR

© 流年 ·LOK'TAR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蝴蝶梦】脑洞日常

Rebecca出镜: @Kuma熊儿 


脑洞初始来源:英国作家达夫妮·杜穆里埃的小说《蝴蝶梦》

 

具体脑洞:

我是这座庄园的前女主人,至于名字,叫我Rebecca吧。你看到的,是曾经我生活在这座公馆的时候,留下的琐碎记忆罢了。

 

这是曼陀丽庄园阳光充沛的午后,阅读可以让我暂时忘记现实世界的空洞。

阳光倾泻下来,睡意从身体的每个细胞里慵懒地爬了出来。

……

 

【夢】

醒来的时候,是倒在我的小手提箱边上。环顾了一下四周,仍旧一尘不变的,曼陀丽。

很多纯白色的蝴蝶从箱子里飞出来,yayiii,这是我在曼陀丽遇到过的最好玩的事情。

好奇心像少女时代的时候似的,一点一点复苏。

不知道她们要飞去哪里,万有引力把我推向她们飞行的方向。

 

这里是我熟悉的曼陀丽,但也是陌生的曼陀丽庄园。

……我竟然,在自己的庭院里迷了路。

 

一个人,找不到回去的路,前面也只有寂静的陌生。

一个人,全身力气消耗殆尽,每往前探求一步都是如履针毡。

一个人,……,在完全陌生的熟悉庭院里,心理防线丢盔弃甲。

一个人,然而,回去了又怎样,还不是一个人。

  

 

打了一个冷颤,慢慢睁开眼睛。

……原来刚才,只不过是一个夢……

环顾四周,安静而熟悉的曼陀丽庄园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
评论(4)
热度(40)